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摩洛哥民众游行纪念巴勒斯坦“灾难日”
2018年05月14日 11:39:2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拉巴特5月13日电(记者陈斌杰)数以千计的摩洛哥民众13日上午参加在首都拉巴特举行的游行活动,纪念即将到来的第70个巴勒斯坦“灾难日”。

  游行民众挥舞着巴勒斯坦国旗并高喊口号,表达对巴勒斯坦人民的支持,谴责美国将美驻以使馆从特拉维夫搬迁到耶路撒冷的决定。

  摩洛哥支持巴勒斯坦斗争协会主席安达卢西说,此次游行是为强调摩洛哥人民对巴勒斯坦兄弟的完全支持。

  巴勒斯坦驻摩洛哥大使舒比奇说,此次游行向国际社会传达了一个明确的信息,即巴勒斯坦人民有权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建国。

  2017年12月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启动将美驻以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的工作。摩洛哥政府随即发布公报说,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对美方的决定表示严重关切,并表示拒绝任何改变耶路撒冷现状的决定。

  1948年5月15日,阿拉伯国家和以色列之间爆发了第一次中东战争,近百万巴勒斯坦人流离失所,成为难民。后来,巴勒斯坦人将5月15日定为民族“灾难日”。

标签:巴勒斯坦人民;首都;民众;使馆;美方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