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伊朗外长说与欧盟就伊核协议进行建设性会谈
2018年05月16日 08:25:3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德黑兰5月15日电  据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15日报道,伊朗外长扎里夫当天在布鲁塞尔表示,伊朗与欧盟就伊核协议问题进行了建设性会谈。

  报道说,扎里夫在与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会谈后表示,这是一次良好的、建设性的对话,“我们已经在着手达成保障性措施”。

  扎里夫表示,除美国外,目前伊核协议其他各方在确保共同利益特别是伊朗利益方面“处在正确轨道上”。

  扎里夫13日开始接连访问中国、俄罗斯和部分欧洲国家,就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后的一系列问题与其他各方进行磋商。

  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8日宣布,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并重启因伊核协议而豁免的对伊朗制裁。伊朗方面表示将暂时留在伊核协议中并与协议其他各方磋商。

标签:协议问题;伊朗外长;安全政策;共同利益;美国总统;欧盟外交;正确轨道;欧洲国家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