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朝因美韩军演取消朝韩会谈 美方:军演属常规演习
2018年05月16日 10:0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朝鲜称鉴于韩美联合军演中止16日的朝韩高级别会谈。美国五角大楼表示,美韩军演具有防御性质并旨在提高两军的协调性。

  五角大楼发言人罗伯∙曼宁(Rob Manning)在声明中称:“该防御性演习是韩美维持战备基础的常规年度训练计划的一部分。演习的目的是提高美韩联盟保护韩国的能力,提高作战协调性和准备程度。”

  据悉,朝中社16日凌晨报道说,鉴于韩国与美国近日开展针对朝鲜的大规模联合军演等挑衅与对抗行为,朝鲜不得不中止原本预计于16日举行的北南高级别会谈,而与韩国一同造成当前局面的美国也应对提上日程的朝美领导人会晤的命运三思。

  美国务院发言人希瑟∙诺尔特15日曾表示,美国未收到朝鲜有关可能取消两国首脑会晤的通知,该会晤计划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美方表示,将继续筹备美朝首脑会晤。

标签:联合军演;军演;五角大楼;美方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