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文在寅政府就文艺界黑名单事件首次向韩国国民正式道歉
2018年05月16日 21:0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联社报道,16日,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都钟焕代表政府就“文艺界黑名单事件”向国民道歉,并承诺政府将认真改善和履行有关制度。这是文在寅政府执政以来首次就此事正式道歉。

  都钟焕当天发布政府最新文化政策基调“以人为本的文化——文化展望2030”和“新艺术政策五年规划(2018至2022年)”。

  都钟焕表示,他代表政府向文艺界人士和国民衷心道歉,并表示政府将积极接受文艺界黑名单真相调查及制度改善委员会提出的建议,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另外,当天发布的“文化展望2030”以自主、多样和创新三大核心价值为基础,提出9大议题37个主要课题。主要议题有扩大个人文化权利、文化艺术从业者地位和权利、实现两性平等文化、保护和传播文化多样性、建设公正多样的生态系统、实现地区文化分权、加强文化资源融合力度、扩大面向未来与和平的文化合作、通过文化实现社会创新等。

标签:文在寅 责任编辑: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