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下一代火星车将把迷你直升机送上火星
2018年05月17日 08:14:03 来源:人民日报

  美国航天局11日宣布,下一代火星车“2020火星车”将会把一款迷你无人直升机送上火星,以测试低空飞行器在火星飞行的可行性和探测潜力。

  由美国航天局下属喷气推进实验室研发的这款火星直升机重量不到1.8公斤,是一个小型自动旋翼飞行器,机身与垒球大小相当,内含太阳能电池和锂离子电池,两个叶片将以每分钟近3000转的速度进入火星稀薄大气。

  火星空气极其稀薄。火星直升机项目经理米米·昂在新闻公报中说,当直升机在火星表面时,它相当于处在地球上10万英尺(约3万米)的高度。为了使它能在火星如此低的大气密度条件下飞起来,必须保证直升机在尽可能轻的同时具备最大的韧度和动力。

  据介绍,未来在为期30天的飞行测试中,火星直升机将尝试执行5次任务,每次逐步增加飞行距离。

标签:火星;直升机;飞行器;直升机项目;直升机重量;太阳能电池;大气密度;火星表面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