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白宫:美朝首脑会晤安排没有变化 将推进筹备工作
2018年05月18日 07:5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17日表示,美国方面正在按原计划筹备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将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的会面。

当地时间2018年3月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华盛顿签署总统备忘录,依据“301调查”结果,将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大规模征收关税,并限制中国企业对美投资并购。特朗普签字前对媒体说,涉及征税的中国商品规模可达600亿美元。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美方称峰会的时间和地点没有变化,“至少从美国的角度看没有变化”。白宫还表示,美方目前没有收到任何朝方的正式照会或通知提议取消会谈。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对记者说:“我们这边没有任何改变。”“这是朝鲜提出的邀请,我们已经接受了,我们将继续推进这些准备工作。”

  据悉,朝鲜官方媒体朝中社16日凌晨突然发布公告称,鉴于韩国与美国近日开展针对朝鲜的大规模联合军演等“挑衅与对抗”行为,朝鲜不得不中止原本预计于16日举行的北南高级别会谈。

  公报还指出,美国应对提上日程的朝美峰会的命运“深思熟虑”。韩媒援引朝鲜副外相的话称,朝鲜对“只强求弃核的对话”“毫无兴趣”,称有必要重新考虑朝美首脑会谈。

  而美国务院发言人希瑟∙诺尔特15日曾表示,美国未收到朝鲜有关可能取消两国首脑会晤的通知。美方表示,将继续筹备美朝首脑会晤。

标签:美国总统;美方;朝鲜领导人;白宫发言人;联合军演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