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愿向朝提供安全保证 外交部:中方欢迎
2018年05月18日 19:54:12 来源:新华网 记者 闫子敏

  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记者 闫子敏)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8日表示,中方注意到美方重视并愿解决朝方安全关切的有关表态,对此表示欢迎。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美国总统特朗普17日表示,他不寻求以“利比亚模式”弃核。如朝领导人同意无核化,美愿向朝提供安全保证,朝将获得非常强大的保护。还有报道说,美国务卿蓬佩奥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晤时曾提出,如美朝领导人会晤时朝同意实现永久、可验证、不可逆的无核化,美将考虑向朝政权提供保证,这一立场将列入联合声明。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陆慷说,朝鲜半岛核问题的本质就是安全问题。在推进半岛无核化进程中,要均衡解决各方关切,包括朝方正当安全关切。这也是当年六方会谈“9·19共同声明”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我们对美方能够正视这一问题感到欣慰,美方这一态度是正确的。”

  他说,中方主张按照分阶段、同步走、一揽子原则推进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在每个阶段,所有有关各方都应承担相对应的责任与义务。这样才能保证政治解决半岛问题进程的可持续性。

  陆慷表示,中方将继续鼓励美朝双方相向而行,建立互信,协商解决各自关切,共同致力于推进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

标签:朝鲜 责任编辑: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