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驻日美军去年一架运输机坠毁 事故原因查明系乱流
2018年05月22日 15:02: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日媒报道,2017年8月,驻日美军冲绳普天间基地的一架美国海军陆战队鱼鹰运输机在执行训练任务时,在澳大利亚东部海域坠毁,造成3人丧生。日媒称,据美军调查报告显示,事故原因为乱流。

  据报道,美军的报告显示,事故发生时,该架鱼鹰运输机载有士兵等26人,正飞往登陆舰。在接近登陆舰时,直升机突然失去上扬力的支撑,急速下落,螺旋桨撞在甲板上,最后整架直升机坠入海中。

  报告认为,事故原因是直升机产生的强大的下降气流,击打在登陆舰右侧船身,产生了预想外的乱流,乱流对单侧的螺旋桨形成了强大的下压力,上扬力的支撑不够,进而导致直升机坠毁。

  此外,报告还指出,鱼鹰运输机在舰艇着陆之际,容易发生上扬力不足的问题,美军已经对鱼鹰使用细则的部分内容进行了修改,要求飞行员在降落之际,将引擎的输出功率提高到比以前更高的水平。

  据报道,美军一贯强调鱼鹰运输机“机体不存在结构缺陷”,安全可靠。日本自卫队计划本年度引进鱼鹰运输机,并计划在运输舰和护卫舰上起降,日本专家指出,日本也必须汲取该事故教训。

标签:鱼鹰;登陆舰;鱼鹰运输机;事故原因;螺旋桨;训练任务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