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网上直播!扎克伯格将就数据丑闻接受欧洲议员质询
2018年05月22日 14:5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俄罗斯卫星网22日报道,深陷用户信息外泄丑闻的“脸书”公司CEO扎克伯格5月22日晚将通过视频连线回答欧洲议会议员质询,听证会将公开进行,并在网上直播。

  欧洲议会议长塔亚尼表示,欧盟想要知道,“脸书”用户的信息是否在美国总统选举和英国脱欧公投期间遭到利用。

  欧盟委员会4月初收到“脸书”公司信函,后者确认,剑桥分析公司可能掌握了约270万欧洲用户的信息。

  扎克伯格5月中旬同意出席欧洲议会的听证会,以商讨丑闻影响。

  据悉,剑桥分析公司丑闻过后,欧盟当局在加强现有的社交网络用户个人信息处理规定。

  此前美国《纽约时报》报道,剑桥分析公司在竞选期间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合作,非法获取5000万脸书用户的信息。根据收集到的信息,研究人员评估了选民的政治偏好,并直接按照其兴趣向选民投放广告。美国马萨诸塞州总检察长希莉宣布,开始就脸书与剑桥分析公司的关系展开调查。

标签:分析公司;剑桥;脸书;欧洲议会议员;用户信息;欧盟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