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树欲静而风不止!"伊斯兰国"袭击叙军队 26人死
2018年05月24日 08:28:55 来源:新华网

  位于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人员22日对叙利亚中部古城巴尔米拉附近一处军方岗哨发动袭击,致死叙利亚政府军及其盟军至少26人,包括伊朗籍人员。

  “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当天一早发动袭击。自杀式袭击者引爆炸弹,装甲车搭载武装人员与叙利亚政府军交火。

  “至少26名政府军及其盟军在今天黎明的‘伊斯兰国’袭击中丧生。”搜集叙利亚战事信息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包括伊朗人在内的17名境外士兵死于袭击。

  按这一组织的说法,至少5名“伊斯兰国”武装人员身亡。

  遇袭岗哨邻近沙漠,是叙利亚政府军设置的沙漠防线岗哨之一。这片沙漠从叙利亚中部绵延至东部边境,地形令政府军难以彻底清剿。“伊斯兰国”武装人员仍有据点,不时出没。路透社报道,这次“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就是从残存的沙漠据点发起袭击。

  本月21日,叙利亚军方宣布收复“伊斯兰国”在首都大马士革南郊的最后据点。按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和政府军消息人士的说法,叙利亚军方宣布“全面收复”前,已经与“伊斯兰国”谈妥,同意后者撤出大马士革南郊最后据点,前往沙漠地带。

  最近数月,“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发起更多“打了就跑”的袭击。另外,运用伏击等战术,“伊斯兰国”获得了一些弹药和装备补给。

  巴尔米拉是一处古罗马风格的历史遗址,1980年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作为叙利亚的一张国家名片,巴尔米拉古城遗址曾是叙利亚旅游业最值得骄傲的财富,被誉为“沙漠新娘”。然而,“伊斯兰国”2015年5月攻占巴尔米拉,血洗平民并疯狂破坏珍贵古迹,摧毁了有近2000年历史的贝尔神庙、巴尔沙明神庙以及大量古墓。这座古城后来在“伊斯兰国”和叙政府军之间几度易手。(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标签:政府军;武装人员;盟军;神庙;世界文化遗产;古城遗址;沙漠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