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普京:只有参与调查俄方才相信马航MH17航班调查结论
2018年05月26日 08:32: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俄罗斯总统普京。

  中新社圣彼得堡5月25日电 (记者 王修君)当地时间5月2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只有俄参与马航MH17航班空难调查才能使俄方相信调查结论。

  5月24日,荷兰国家警察局中央调查部门主任保利森表示,国际调查人员在对获得的“山毛榉”防空导弹进行深入比较研究后,查明击落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的导弹来自俄罗斯库尔斯克第53防空导弹旅。

  对于这种说法,普京25日在圣彼得堡举行的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全体会议上说,俄罗斯不接受国际调查人员的结论。因为俄罗斯没有被允许参与调查,同时俄方提供的证据并没有被调查人员所接受。

  普京说,关于马航MH17航班事故存在着多种看法,但这些看法并未被调查人员所考虑。

  普京在讲话中强调,击中马航MH17航班的导弹不属于俄罗斯。导弹的归属有很多可能,其中一种是导弹是来自乌克兰军队。“只有俄方参与调查,才能使我们相信调查结论”。

  当天俄国防部发表声明称,击落马航客机的导弹残骸序列号显示,导弹生产于1986年。俄罗斯在2011年后已经销毁了这批导弹。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天说,俄坚决驳斥有关马航MH17航班的调查结论,同时俄方希望加入国际调查组。

  当天俄外长拉夫罗夫表示,自己已就调查结果与荷兰外长通电话并表示俄方愿配合对该起空难的调查。

  2014年7月17日,一架从荷兰飞往马来西亚的马航MH17航班在靠近俄罗斯边界的乌克兰东部地区坠毁,机上近300人全部遇难。

  事发后,荷兰、比利时、马来西亚等国组成国际调查组。调查组查明,飞机是被“山毛榉”防空导弹击落的。

标签:俄方;导弹;航班;防空导弹;调查组;航班事故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