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外交部:中美应采取更加积极的措施便利两国人员往来
2018年05月30日 21:50:4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30日电(记者 温馨)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30日就美国计划缩短某些专业的中国留学生签证期限一事答问时表示,中美双方应采取更加积极的措施,使两国人员往来更加便利,而不是反其道而行之。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报道称,美方将对涉及机器人、航空和高科技制造业专业的中国留学生的签证期限缩短到一年。你对此有何回应?

  华春莹表示,中方注意到有关报道。人员往来是促进各国包括中美两国间各领域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基础。中美签证便利化是对等互惠的事情,符合两国人民共同利益。

  华春莹说,中方认为,中美双方应采取更加积极的措施,使两国人员往来更加便利,进而为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创造更好的条件,而不是反其道而行之。

标签:中国留学生;签证期限;外交部发言人;高科技制造业;共同利益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