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最新世界大学声誉排行榜出炉 清华排名第14位
2018年06月01日 09:16:01 来源:新华网 乔颖

  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5月30日公布2018年度“世界大学声誉排行榜”,美国和英国大学包揽前十名,但前三名均为美国大学,分别是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和斯坦福大学,其后依次为英国剑桥大学、英国牛津大学、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美国耶鲁大学、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和美国芝加哥大学。

  《泰晤士报高等教育》针对全球大学教学和科研水平进行学术声誉调查,自2011年起每年公布一次榜单。今年1月至3月间,《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向全球1万名资深学者发放调查问卷,请他们评估全球大学的教学和科研水平,汇总出这份“百大”榜单。今年的榜单中,美国共有44所大学入选,比去年多2所。

  另外,中国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香港大学分别以排名第14位、第17位和第40位,挤入榜单前50名。日本东京大学排名第13位,是榜单上排名最高的亚洲大学。


标签:大学;排名;高等教育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