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白俄罗斯外长马克伊:暂不考虑允许俄在白境内驻军
2018年06月02日 08:20:41 来源:新华网

  白俄罗斯外交部长弗拉基米尔·马克伊5月31日说,眼下白方并无计划允许俄罗斯在境内驻军,但如果波兰要为美军建永久性基地,将考虑俄驻军事宜。

  路透社报道,马克伊当天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说,白俄罗斯希望缓解地区紧张局势,同时与西方国家和俄罗斯保持良好关系,波兰为美军建设永久性基地会加剧地区国家间的“不信任”。

  波兰国防部新闻办公室5月27日证实,波兰方面有意花至多20亿美元,为美国驻军建设永久性军事基地。波兰此举旨在与美国缔结更紧密安全关系,以对抗俄罗斯。

  回答媒体记者“波方举措会否促使白俄罗斯接受俄军基地”的问题时,马克伊说,“我们不会在白俄罗斯境内部署新的外国军事基地,因为我们愿为地区安全作出贡献,而不是制造麻烦”。

  就是否接受俄方驻军,他同时声明,“没有完全不可能的事情”。

  马克伊还说,“着眼未来,我们应重视邻国今后举措”。白俄罗斯愿在地区内保持公开的“军事对话”,包括维持“热线”,以管控紧张局势。

  2014年4月,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爆发乌政府军和民间武装的大规模冲突。经国际社会斡旋,冲突双方分别于同年9月和次年2月在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确定停火分界线,大规模武装冲突得到控制,但小型交火事件至今未停止。

  马克伊重申,白俄罗斯愿向乌东冲突地区派遣维和人员。(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永久性基地;紧张局势;美军;地区国家;俄军基地;交火事件;维和人员;外交部长;分界线;俄方 责任编辑: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