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国今年5月失业率创十八年来新低
2018年06月02日 08:3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劳工部6月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018年5月非农部门新增22.3万个就业岗位,失业率降至3.8%,创自2000年4月以来的新低。

  数据显示,新增就业岗位主要来自零售、医疗、建筑等行业。其中,零售业5月新增3.1万个就业岗位,医疗行业新增2.9万个就业岗位。

  美国员工5月的时薪较前月上涨8美分,升至26.92美元,同比增长71美分,增幅达到2.7%。美国员工5月每周的工作时间为34.5小时。美国5月的失业人口降至610万人。

  美国劳工部当天还将今年3月的新增岗位数量从13.5万个上调至15.5万个,今年4月的新增岗位数量从16.4万个下调至15.9万个。调整后,美国过去三个月的月均新增岗位数量为17.9万个。

  美国劳工部长亚历山大·阿科斯塔6月1日在声明中表示,美国就业市场自特朗普总统胜选以来始终保持强劲增长态势,迄今已新增340万个就业岗位。自税改法案生效以来,美国已新增100万个就业岗位。他表示,随着工资水平的进一步增长,期待有更多的美国人进入劳动力市场。

  美国媒体普遍认为,失业率的持续走低显示出美国经济的强劲动力。但也有分析认为,劳动力供求关系目前已趋于饱和,这对于雇主而言是一个新的挑战。

  有分析人士认为,5月的就业市场表现进一步坚定了美联储加息的决心。鉴于美国的通胀率现已非常接近2%的目标,美联储有可能在今年下半年再加息两到三次。(完)

标签:就业岗位;失业率;劳动力供求;劳动力市场;分析人士;美国劳工;美国媒体;失业人口;医疗行业;美国人 责任编辑: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