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特朗普要助煤、核电厂脱困 多家协会持反对态度
2018年06月03日 08:20:16 来源:新华网 吴宝澍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6月1日责成联邦政府能源部立即着手帮助困境中的煤电厂和核电厂维持运营。

  对特朗普政府有意介入能源市场,能源领域多家协会不予认可。

  【倾斜煤电和核电】

  白宫1日在一份声明中说,总统特朗普相信,确保美国能源供应网安全意味着“保护国家安全、公共安全和经济免受国际攻击和自然灾害”,然而,煤电厂和核电厂“行将退出正导致我国能源构成中的至关紧要部分快速耗尽,影响我国电网的应变能力”。

  声明说,特朗普已经责成能源部长里克·佩里“立即着手准备,采取行动,避免丧失这类资源”。

  从2016年竞选总统开始,特朗普多次向美国产煤地的民众承诺,维持采煤行业以改善这一行业的就业前景。

  美联社获得的一份备忘录草案显示,能源部正在考虑的方案是规定地方输电系统运营商购买煤电厂和核电厂所产电力。

  美联社报道,如果落实,美国政府将“前所未有”地介入能源市场。

  草案显示,政府打算为维持煤电厂运行投入数以十亿美元计资金,同时免除发电厂遵守一系列环境保护法律的义务。草案说,煤电厂和核电厂“挣扎着”与天然气以及风能和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竞争,联邦政府应当帮助这些电厂。

  【开罪其他能源商】

  美国石油、天然气、太阳能和风能等领域多家协会批评能源部的备忘录草案,说那些做法将推高能源价格、扰乱市场。

  作为代表石油和天然气行业最有影响力的游说团体之一,美国石油业协会对此持反对态度。协会市场开发部主任托德·斯尼奇勒说:“政府前所未有地介入能源市场、支持高成本发电将损害消费者,从他们的口袋里掏走更多钱。”

  美国风能协会副主席埃米·法雷尔说:“发电厂有序退出不对我们国家的电网构成紧急状况……不存在可信而正当的理由可以强迫美国纳税人救赎那些经济效益不高的发电厂。”

  不少环保组织不满特朗普支持煤电厂,疏于倡导清洁能源。

  美国环境保护基金是其中之一。这一基金的联邦能源政策部主任迈克尔·潘菲尔说,特朗普所下指令是对产煤业“前所未有的非法政府救济”。他说,美国人不应为“污染环境、经济效益不高”的煤电厂付账,尤其是现在,有“更清洁、价格更合适”的能源选项。

标签:电厂;核电厂;能源市场;风能;太阳能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