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统计数据:意大利南北人均收入落差达7000多欧元
2018年06月07日 11:3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社会机构阿德克罗诺斯公布的社会财富和个人收入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意大利人均年收入20940欧元,北部经济发达地区人均收入23860欧元,南部地区人均收入16550欧元,南北个人经济收入落差达7310欧元。

  据报道,阿德克罗诺斯机构2017年为意大利经济财政部提交的统计分析报告认为,意大利南北区域经济发展已经出现严重失衡,社会财富南北分化趋势越发明显。北部最发达地区伦巴地大区较南部卡拉布里亚大区,年人均收入相差9800欧元,北部高出南部65.5%。

  意大利经济财政部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北部地区利古里亚大区、伦巴地大区、皮埃蒙特大区和瓦莱达奥斯塔大区人均年收入23860欧;南部地区阿布鲁佐大区、巴西利卡大区、卡拉布里亚大区、坎帕尼亚大区、莫里塞大区和普利亚大区人均年收入16550欧元。北部较南部地区人均收入高出44.2%。

  数据还显示,东北部地区弗留利-威尼斯朱利亚大区、威尼托大区、特伦蒂诺-上阿迪杰大区和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人均年收入22420欧元;中部地区拉齐奥大区、马尔凯大区、翁布里亚大区和托斯卡纳大区人均年收入21780欧元;西西里岛和撒丁岛略高于南部地区的平均水平,人均年收入16660欧元。

  意大利经济财政部2016年度个人所得税数据分析和报税数据资料显示,2016年,意大利南部地区个人收入申报额减少21%,西西里岛和撒丁岛减少20.4%;而西北部地区个人收入申报额则增加13.9%,东北部地区增加7.1%,中部地区增加4%。

  阿德克罗诺斯机构称,从个人年平均收入上看,在意大利20个大区中,伦巴地大区人均年收入24750欧元,位列全国个人收入榜首;其次是特伦蒂诺-上阿迪杰大区,人均年收入23450欧元。卡拉布里亚大区人均年收入14950欧,较收入最高地区相差9800欧元。

  该表示,从区域财富增长幅度看,2016年,东北部地区年人均收入较2015年增长360欧元;中部地区同比增长257欧元;西北部地区增长225欧元;西西里岛和撒丁岛增长175欧元;南部地区平均增长167欧元。

  阿德克罗诺斯机构强调,根据各地区2015年和2016年个人财富同比增长率分析,西北部地区和南部地区个人收入相比,落差正在不断加大,已经从原来的7252欧元,扩大为7310欧元。区域经济发展的严重失衡,所引发的社会矛盾正在逐渐凸显,如何加快意大利南部经济不发达地区的发展,应引起政府和经济界人士的高度关注。(博源)

标签:年收入;南部;东北部地区;西北部地区;伦巴;区域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