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国疾控预防中心研究报告:全美自杀率近20年上升25%
2018年06月08日 07:2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休斯敦6月7日电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6月7日发布一份研究报告称,1999年以来,美国自杀率在近二十年内上升25%。该机构负责人称,“自杀已成为美国一项公共卫生问题”。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消息,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这份报告指出,从1999年至2016年,全美自杀率在近二十年内增长了25%。美国国家暴力死亡报告系统数据显示,2016年,美国约有4.5万人死于自杀。该机构副主任安妮·舒查特(Anne Schuchat)表示,自杀已成为美国一项公共卫生问题。“数据显示,自杀是美国当前十大死因之一。且该比例在不断升高,问题越来越严重”,她说。

  报告显示,近二十年间,美国中部、北部地区自杀率上升幅度最高,如北达科他州增加了57.6%;特拉华州增幅最小,为5.9%;内华达州是全美唯一没有变化的地区。研究还显示,美国女性的自杀率上升幅度在增加,不过,男性的比例仍比女性高出3至5倍。此外,一半人使用了枪支终结生命。

  报告还指出,2015年,54%的自杀者未被诊断出患有精神疾病。对此,研究报告负责人黛博拉·斯通(Deborah Stone)强调,“研究调查发现,自杀受到诸多因素影响,不是一个简单的心理健康问题,需要公众引起足够重视”。

  据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报道,美国时装设计师Kate Spade日前在其曼哈顿公寓被发现自杀身亡。此前,她曾接受过长时间的精神治疗。

  黛博拉·斯通表示,“研究报告显示,社会、经济等问题都在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巨大压力。我们需要做更多的预防工作来解决这个日益严重的问题。”

标签:公共卫生问题;全美;CDC;公共广播电台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