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从也门撤出71名工作人员
2018年06月08日 08:14:1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科威特城6月7日电(记者王薇 聂云鹏)萨那消息:红十字国际委员会7日发表声明说,由于受到安全威胁,该组织已撤出派驻也门的71名工作人员,这将严重影响外科手术、提供清洁水源和粮食救助等方面的人道主义行动。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当天发表声明说,几周来该组织在也门的活动一直受到阻挠和威胁,成为被直接针对的目标,有人甚至企图将该组织作为冲突中可利用的棋子。不到两个月前,该组织一名工作人员被武装分子杀害,现在该组织无法承担更多风险。

  声明呼吁也门冲突有关各方为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提供实际和强有力的保障,以利于该组织继续在也门行动。

  今年4月,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一名工作人员在也门西南部的塔伊兹省被武装分子打死。此后,该组织曾暂停在也门的部分活动。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阿拉伯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

  自战乱发生以来,也门人道主义危机日益恶化,超过2200万人需要援助,近200万儿童营养不良,700万人遭受饥荒,霍乱和白喉等疾病肆虐。

标签:红十字;也门;救援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