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日本政府将面向外国人加强东京奥运防暑措施
2018年06月08日 17:10:32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日媒报道,关于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防暑措施,日本政府7日与东京都等召开联络会议,确认了致力于完善急救医疗态势和发布中暑相关信息等的方针。考虑到不习惯日本夏季高温潮湿天气的外国人,将加强应对。

  各机构在会上报告了具体措施,消防厅介绍称将推进配备多语种语音翻译APP,供急救人员在运送外国患者时使用。所有地区的消防总部将最晚到2020年引进外国人拨打119时的同声传译系统。厚生劳动省和东京都表示将争取扩大有能力收治外国人的医疗机构范围。

  鉴于访日前的宣传工作也十分重要,飞机内的介绍和面向海外的广播宣传也将重点采取措施。

  内阁府认为有必要防备特大暴雨,表示将利用新的气象雷达建立高精度预测系统,从本年度起在比赛场馆开展实测。气象厅也介绍称将充实气温及降水分布等的预测。

  国土交通省和东京都将在包括马拉松赛道在内的公路上铺设隔热性强的路面。奥运相铃木俊一强调:“将从软、硬件两方面推进防暑措施,切实做好相关工作使之成为一项奥运遗产。”

标签:防暑措施;外国人;急救医疗;东京奥运会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