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什么!冰岛队的世界杯吉祥物居然是个路障
2018年06月11日 14:21:35 来源:澎湃新闻

一个与冰岛国旗颜色一致的路障“C位出道”。

  距离世界杯还有不到3天时间,32支参赛队伍已经陆续抵达俄罗斯,这其中就包括只有30万人口的冰岛队。

  按照世界杯的惯例,每支球队临行前都会在飞机前拍一组出征合影。令人捧腹的是,冰岛队来了个“不速之客”。

  照片中,一个与冰岛国旗颜色一致的路障被摆在了队伍的最中间,后面才是西装革履的教练和球员们。而这个路障,居然就是冰岛的幸运之神。

2016年欧洲杯,路障“乱入”合影。

  一个路障的“C位出道”

  能够“C位出道”,这个路障也是有故事的。这还要追溯到两年前的法国欧洲杯。

  当时,冰岛队在机场拍摄出征合影时,这个锥形路障“乱入”画面的右后方。而最终,那一届欧洲杯他们击败了英格兰队,创纪录地闯进8强。

经典维京战吼。

  在对战英格兰的比赛中,冰岛队“大门紧锁”,后防和门将就如同路障般阻碍着英格兰人的进攻。在赛后,有球迷就干脆把这个路障PS到了冰岛的球门前。

  也正因如此,冰岛队上下认为这个路障给球队带来了好运,因此专门要求世界杯前与幸运标志合影。

球迷将路障PS到了冰岛队各项比赛中。

  本届世界杯,冰岛被分在了“死亡之组”。这组中不仅有老对手克罗地亚队,还有“非洲雄鹰”尼日利亚,但最可怕的还是那支拥有梅西的阿根廷队。

  那么,幸运的路障能让他们顺利过关吗?答案也只能等到6月16日晚上9点,冰岛迎战阿根廷时给出了。

维京战吼将首次出现在世界杯。

  一个30万人口国家的逆袭

  冰岛能够挺进世界杯决赛圈靠的不仅仅是幸运。

  在此前的预选赛中,他们从克罗地亚、乌克兰、土耳其等豪强中杀出重围,以小组头名的身份首次跻身世界杯决赛圈,并成为有史以来参加世界杯人口最少的国家。

  其实这两年间,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的也不仅是冰岛的“维京战吼”,还有就是足球是如何在这个人口只有30多万的国家实现飞跃的。

  要知道6年前,冰岛队的世界排名仅排在第131位,甚至还落后国足40名。但现在,这支队伍的世界排名已经来到22位,甚至最高曾到过第18位。

  虽然地广人稀,但在冰岛参与足球的人数比例却异常惊人。数据显示,该国注册球员人数达到了2.15万人,相当于6.5%的人口都是注册球员。

  基础设施的完善也是冰岛足球得以发展的原因之一。

设计台词:为什么我头上的路障当不了吉祥物!

  据统计,用了十年时间,冰岛已经拥有179个标准足球场和128个小型足球场,大约相当于每250人就有一块足球场地。

  一群高水平的基层教练也得以让冰岛的足球根深蒂固。按冰岛全国人口33万来算,平均400个冰岛人就有一位欧足联B级以上教练证书获得者。

标签:冰岛;世界杯;吉祥物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