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伊拉克警方逮捕4名涉嫌投票箱仓库失火案嫌疑人
2018年06月12日 08:15:1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巴格达6月11日电(记者张淼 程帅朋)伊拉克司法机构11日表示,针对存放国民议会选举部分投票箱的仓库失火事件,警方当天逮捕了4名涉嫌参与纵火的嫌疑人。

  伊最高司法委员会当天发表声明说,根据法庭指令,3名警察和1名伊拉克独立高等选举委员会工作人员因涉嫌参与纵火被捕。

  10日下午,位于巴格达市中心的3个相邻仓库发生大火,这些仓库内存放有巴格达底格里斯河东岸鲁萨法区的选举投票箱和电子计票设备。

  火灾发生后,伊拉克总理阿巴迪下令伊安全部队加强全国所有放置选举投票箱的仓库的安保措施。

  伊拉克5月12日举行新一届国民议会选举。伊独立高等选举委员会19日公布选举最终结果,什叶派宗教领袖萨德尔领导的“行走者联盟”获得国民议会全部329个席位中的54席,领先其他政治联盟。选举结果公布后,多个政党或政治联盟投诉称选举中出现造假等违规行为。

  伊拉克国民议会6月6日投票通过议会选举法第三修正案,要求使用人工计票方式重新统计新一届国民议会选举全部选票。

标签:投票箱;仓库;司法机构;计票;嫌疑人;安保措施;底格里斯;发生大火;宗教领袖;选举法 责任编辑: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