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利比亚东部产油区发生武装冲突
2018年06月15日 11:35:0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的黎波里6月15日电(记者李远 纳瓦斯)利比亚东部产油区“石油新月地带”14日发生激烈武装冲突,导致由利比亚退役将领哈夫塔尔领导的利比亚东部武装势力“国民军”5名士兵死亡。

  “国民军”下属的“雷电”特种部队当天发表声明称,民兵武装组织“班加西防卫旅”和前“石油设施卫队”武装分子对上述地区两个石油港口发起袭击,负责该地区油田和港口安保的“国民军”下属部队随后与其交火,并击退了袭击者。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15日发表声明说,此次冲突导致当日利比亚原油减产24万桶,约占利比亚原油日产量的四分之一,该地区两个石油港口由于“不可抗力”因素停止装货。

  “石油新月地带”位于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以东500公里处,该地区石油资源丰富,拥有利比亚最大的石油储存库和3个最大的运输石油的港口。2016年9月,“国民军”击败控制该地区的“石油设施卫队”,夺取该地区控制权。曾占据东部最大城市班加西的“班加西防卫旅”与“国民军”为争夺该地区发生多次武装冲突。2017年6月,“国民军”宣布完全控制班加西,“班加西防卫旅”残余势力逃往东部地区的沙漠和河谷地带。

  2011年卡扎菲政权被推翻后,利比亚局势陷入动荡,目前两大势力割据对峙。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与支持它的武装力量控制着西部部分地区;国民代表大会则在东部城市图卜鲁格另建政府,与哈夫塔尔领导的“国民军”联盟,控制着东部和中部地区、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


标签:利比亚;武装冲突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