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航取消数百航班 大量旅客滞留机场
2018年06月16日 11:21:3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6月15日消息,美国航空公司(美航)6月14日晚间至15日白天取消数百个航班,导致大量旅客在东部航线枢纽夏洛特机场滞留,引发众怒。

  美航6月14日晚间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消息称,旗下一个地方航空公司由于“技术故障”取消当天剩余的近300个航班,并于6月15日早晨再次发布消息称或将在当天中午恢复航班运行。据统计6月14日至15日两天美航共有675个航班延误或被取消。

  此次大范围“技术故障”导致上千旅客滞留夏洛特机场,其中不少旅客被迫在机场过夜。旅客上传到网络的视频和图片显示机场混乱不堪,大量旅客靠在墙边或躺在地上休息,面容疲惫。机场租车公司说所有车辆都被抢租。

  不少旅客在社交媒体上发声,批评美航对大规模延误应对迟缓,没有向旅客提供交通住宿服务,且对旅客诉求漠不关心。

  “乘坐美航是最差的旅行经历,美航在夏洛特机场的员工都很粗鲁,不尊重旅客,还不能提供帮助。”一个名为威尔的旅客说。

  美国民航市场被几家大航空公司垄断,导致服务水平不断下降,粗鲁对待乘客、肆意取消或更改航班事件时有发生,民众长期以来对此不满。

  夏洛特机场位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截至2016年是美国旅客流量第11大机场,也是飞机起降数量第六大机场。

标签:美航;航空;滞留;航班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