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巴西金融机构下调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
2018年06月19日 07:2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圣保罗6月18日电 (记者 莫成雄)当地时间6月18日,巴西央行发布的最新《焦点调查》报告显示,巴西金融机构下调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同时上调通胀预期。

  该报告汇总巴西主要金融机构100名分析师的意见而成。分析师在报告中下调了巴西今年经济增长预期,由上周的1.94%下调至1.76%。原因主要是,今年5月份历时11天的卡车司机大罢工对巴西经济增长造成了较大影响。

  分析师还将明年经济增长预期由此前的2.8%下调至2.7%,这是他们第二次下调明年经济增长预期。

  分析师同时将该国今年通胀预期由此前的3.82%上调至3.88%,并将明年通胀预期由4.07%上调至4.1%。不过,这两个通胀数据均低于国家通胀率管控目标中值。

  巴西国家货币委员会设定的今年通胀率管理目标中值为4.5%,允许上下浮动1.5个百分点,也就是在3%至6%范围内。而明年的通胀率管理目标中值为4.25%,允许范围从2.75%到5.75%不等。

  至于基准利率,分析师预测,到今年底前,巴西的基准利率将维持在目前的6.5%水平。到明年底前,基准利率将会上升至8%。

  至于汇率,分析师预测,到今年底前,巴西雷亚尔与美元的汇率将从此前预期的3.5比1提高至3.63比1。到明年底前,汇率将为3.6比1,高于此前预估的3.5比1。

  外贸方面,分析师预测,巴西今年外贸顺差将从此前的571.5亿美元提高至583.4亿美元。明年外贸顺差将为498亿美元,高于此前预估的496亿美元。

  分析师还预测,巴西今年利用外资额将从此前的710亿美元下降至700亿美元。明年利用外资额将为766亿美元,低于此前预期的770亿美元。

标签:巴西;预期;分析师;金融机构;基准利率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