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俄研制出高精度航空炸弹 可媲美美军类似武器
2018年06月21日 15:16:56 来源:参考消息网

  据俄新社6月19日报道,俄罗斯研制出一种高精度航空炸弹,既可当普通的航空炸弹用,也能当做巡航导弹使用。俄战术导弹武器公司在发布的报告中透露了这一消息。

图为俄罗斯高精度航空炸弹在测试后留下的弹坑

  报告称,9-A-7759在寻的时借助俄“格洛纳斯”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制导。

  报道援引俄军工综合体联合会专家委员会成员维克托·穆拉霍夫斯基的评论称,这种炸弹令人期待已久。美军已经配备了功能与9-A-7759类似的炸弹。

  穆拉霍夫斯基说:“虽然该产品的研制时间很短,但可借助‘格洛纳斯’系统高精度地摧毁目标。”

  这位专家还强调,9-A-7759炸弹是一种通用作战武器,它让战机无需进入敌方防空武器射程范围就能高精度地打击目标。同时,这种武器在炸弹模式下的攻击精度不受飞行员专业水平的制约,而是由卫星导航系统来保障。

  据穆拉霍夫斯基介绍,这种炸弹可以从俄军绝大部分的战机上发射,包括苏-27、苏-30、苏-35和苏-34等。此外,苏-24战斗轰炸机、苏-33舰载机和米格-29等也能挂载该炸弹。这种炸弹模型将在“军队-2018”论坛上展出。

  报道称,俄新社目前尚未收到战术导弹武器公司方面对相关消息发表的评论。

标签:航空炸弹;战术导弹;武器;巡航导弹;卫星导航系统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