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欧美起贸易争执 欧盟寻求“朋友”新西兰支持
2018年06月22日 08:19:19 来源:新华网 王逸君

  欧洲联盟委员会分管贸易事务的委员塞西莉亚·马尔姆斯特伦21日呼吁新西兰支持依据规则的开放贸易体系。

  马尔姆斯特伦当天抵达新西兰首都惠灵顿,开始对这个大洋洲国家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为欧盟与新西兰定于下月举行的首轮自由贸易谈判做准备。

  马尔姆斯特伦会晤新西兰经济增长部长、贸易和出口增长部长兼环境部长戴维·帕克,在记者会上提及欧盟与美国的关税争议。她说,“非常担心”当前情况,局势可能升级,进而破坏全球供应链,损害世界经济。

  路透社报道,马尔姆斯特伦抨击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贸易保护主义政策,说一些国家行事不顾世界贸易组织规则,让她担忧。

  马尔姆斯特伦话锋一转,说新西兰是“朋友、盟友”,与欧盟有共同价值观,支持“可持续、开放、透明”的贸易,支持“符合多边体系国际规则”的贸易。

  前一天,欧盟宣布22日开始对美国部分商品加征25%的关税,以回应本月初美国对欧盟钢铝产品征收高关税。路透社解读,这一举措显示,美国与欧盟针锋相对的关税争执可能升级,尤其是如果特朗普把对欧洲汽车加征关税的威胁付诸行动。

标签:新西兰;欧盟;贸易;关税;开放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