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继续落实板门店宣言 韩朝各领域互动进入频密期
2018年06月25日 08:23:42 来源:环球时报

  继续全面落实《板门店宣言》,韩朝各领域互动进入频密期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派记者 陈尚文】以4天为间隔,在相继举行将军级军事会谈(14日)、体育会谈(18日)和红十字会会谈(22日)后,朝韩本周将进一步接触,有望讨论连接铁路和公路、现代化和森林合作等项目,继续全面落实《板门店宣言》。

  据韩联社24日报道,目前韩朝双方已通过多场会谈讨论了缓解军事紧张、体育交流、人道主义问题等事宜。在接下来的会议上,双方有可能将讨论领域拓展至经济合作。虽然在对朝制裁犹存的情况下难以正式开展讨论,但双方可先进行有关实态调查和共同研究等方面的讨论。韩国政府有关人士24日表示,韩方已向朝方提议接下来小组会议的日程,正在等待回复。关于双方进一步接洽计划,韩国News1通讯社称,首先,韩朝军方将于25日在西海地区韩方一侧的南北出入境事务所举行大校级工作磋商,讨论东海岸军事通信线路和西海岸线路修复问题;然后,韩方27日将派团赴金刚山离散家属会面所查看会场设施。除敲定日期的安排,韩朝本周内还不乏多种接触的可能性,包括在板门店就森林合作项目举行分组会议,以及就连接东海线、京义线铁路和公路项目举行分组会议等。

  6月1日,韩朝在板门店韩方一侧“和平之家”举行高级别会谈,讨论落实韩朝领导人4月27日签署的《板门店宣言》具体事宜。

  此外,韩朝联络事务所办公楼维修工作也将于本周开始。韩方有关人士19日至22日访朝,对开城工业园区内综合支援中心、韩朝交流合作协商事务所宿舍的电气、设备、建筑等各种施工进行准备。韩统一部有关人士表示,韩方计划本周着手维修,具体时间将同朝方协商敲定。韩方目前计划于8月中旬在交流合作协议事务所办公楼内成立韩朝联络事务所。

  News1通讯社报道称,韩朝双方按计划进行接触在半岛局势缓和以及朝美关系改善的情况下极具意义,韩朝间计划的对话日程有望顺利进行。

标签:韩朝;板门店宣言;韩方;讨论;会谈;接触;互动;特派记者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