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巴黎警方驱离占据一大学建筑数月的非法移民
2018年06月26日 20:0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龙剑武

  中新社巴黎6月26日电 (记者 龙剑武)法国警方26日在巴黎第八大学校园内展开清场行动,强制驱离了长期占据该校建筑的数十名非法移民。

  据法国BFMTV电视台报道,巴黎警方26日一早出动防暴警察,在位于巴黎北郊圣丹尼市的巴黎八大校区强制驱离占据一建筑物达数月之久的60余名非法移民。

  报道说,数十名声援非法移民的非政府组织成员组成人墙,试图阻止警方的清场行动,期间双方爆发了短暂冲突。警方使用催泪瓦斯,很快驱散了抗议者。

  警方发布的消息说,行动后,滞留在校园内的非法移民逐一离开校园,乘坐警方准备的大巴前往当地一临时安置地点。当局将启动行政程序审核这些非法移民的资料,以确认他们是否符合申请庇护的条件。

  据报道,这些非法移民主要来自西非国家,还有少数苏丹人和埃塞俄比亚人。最初,他们在校园外一处营地聚居,后来在非政府组织建议下于今年1月底进入巴黎八大,将部分教室当成了栖身场所。

  报道还说,巴黎八大校长经了解情况向警方提供了一份百余人的名单,供当局审核这些非法移民身份合法化的诉求。警方将核实名单,但排除了统一解决这些移民身份问题的可能性。

  报道引述知情人士的话说,近来学校员工中有人出现了皮肤病症状,引发不安情绪。此外,学校一栋行政楼也遭人为破坏。这些事态都促使当局决定尽快采取清场行动。


标签:非法移民;巴黎;行动;占据;当局 责任编辑:丁慧刚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