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亚投行批准黎巴嫩成为新成员 成员国增至87
2018年06月26日 20:01:31 来源:人民网 记者苑基荣

  人民网孟买6月26日电 (记者苑基荣)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理事会6月26日批准同意黎巴嫩申请,成为亚投行第87个成员国。一旦完成国内审批程序,黎巴嫩就将正式加入亚投行。“我们非常欢迎黎巴嫩成为新成员。”亚投行副行长亚历山大表示。“黎巴嫩是中东国家是重要和历史商业中心。我们期望黎巴嫩在亚投行内发挥积极积极作用。”

  亚投行理事会年会25日至26日在印度孟买举行。年会主题是“动员基础设施融资:创新与合作”,3000余人与会。经6次扩容后成员国目前已达87个,在13个国家开展28个项目,接连斩获三家国际评级机构最高信用评级……截止目前为止,亚投行已提供了超过53.4亿美元的基础设施资金。今年亚投行将向印度、孟加拉国、土耳其和埃及投资或借贷35亿美元支持亚非战略性联通项目。成立两年半以来的成绩单,与会人士纷纷表示赞赏。

  亚投行理事会第三届年会还首次举行了亚洲基础设施论坛,并举行2018印度基础设施展览。

  印度总理莫迪26日在亚投行理事会年会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不到三年时间成员国增至87个,承诺资本1000亿美元,亚投行在亚洲发挥了关键作用。亚投行是亚洲国家集体努力的结果,为亚洲国家和人民创造美好未来。“我呼吁亚投行融资从目前的40多亿美元扩大到2020年的400亿美元,2025年的1000亿美元。”挪威国际开发部部长尼古拉·阿斯特鲁表示,作为一个多边国际机构,短短两年多时间取得如此成就,作为创始会员国的挪威对此由衷表示高兴。   


标签:亚洲;成员国;中东国家;理事会;审批程序 责任编辑:丁慧刚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