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英国首都伦敦获评全球人才最向往工作地点
2018年06月27日 08:24:02 来源:新华网

  一项最新调查显示,英国首都伦敦获评全球人才最向往的工作地点。

  调查由英国Total就业公司和美国波士顿咨询公司联合展开,以大约200个国家的将近40万人为调查对象。

  这项调查中,伦敦击败美国纽约和德国柏林,获评人们最向往的工作地点。伦敦4年前登顶榜首后蝉联这一位置。

  调查发现,伦敦的魅力“似乎未受‘脱欧’影响”。

  Total就业公司国际业务主管迈克·布克说:“尽管英国失去一些光环,但伦敦在‘脱欧’后依然是全世界人才的首选目的地。伦敦经久不息的魅力似乎不受‘脱欧’公投影响。这座城市仍然保留对海外人才热情、开放的国际化都市口碑。”

  对比伦敦,英国整体在寻求海外就业机会的人才眼中的确魅力减退,在今年的国家排行榜中下滑3个位次至第五位。前四位分别是美国、德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

  调查同时发现,“脱欧”公投后,更多英国人愿意去海外工作。

  据调查所获数据,60%的英国人对移居海外持开放态度。这一比例高于2014年的44%。那些想移居海外的英国人最钟情澳大利亚,美国也有一些吸引力。

  波士顿咨询公司伦敦分支合伙人尼克·索思说:“这项调查说明英国机构所面临人才挑战的严峻程度。尽管伦敦保持吸引力,但英国整体对国际人才的吸引力下降。”

  他说:“英国私有和公有机构应积极主动地采取措施,吸引并留住顶尖人才,以确保未来的成功。”

  英国定于明年3月29日脱离欧洲联盟,随后进入“脱欧”过渡期至2020年12月31日。(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标签:英国;伦敦;人才;英国人;就业公司;移居海外;魅力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