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法国华裔艺术家王衍成在罗马举行个展(图)
2018年06月27日 14:47:21 来源:新华网

  近日,法国华裔艺术家王衍成个展开幕式在意大利罗马美术学院举行。新华网发

  新华网罗马6月27日电(记者 陈占杰)法国华裔艺术家王衍成个展于19日至27日在意大利罗马美术学院举行,意大利各界逾百人出席展览开幕式。

  罗马美术学院院长达克莱·蒂琪亚娜主持开幕式并致辞。她说,这次画展是罗马美术学院国际化计划的一部分,也是中意图兰朵艺术教育交流计划的延伸,希望通过交流,提高意中两国艺术家的水平。

  中国驻意大利使馆文化处许蓉参赞在致辞中表示,王衍成先生是著名的画家,相信大家通过欣赏他的作品能够体会到美学与宇宙的奥秘。她说,中意文化交流一直很稳定很活跃,两国在艺术、文化、电影、出版等领域有着很多的合作,双方艺术家的交流比较多,感谢大家对中意文化交流的支持。

  原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本次展览策展人殷福在致辞时说,王衍成先生的艺术创作,从中国宋代美学汲取了诸多营养。他说,宋元时代是中国艺术的一个高峰,正值意大利的文艺复兴时期,这场展览也是与文艺复兴时期大师们的一场对话。

  王衍成在致辞时说,他很高兴地看到,意大利的艺术没有断,她有美丽的过去、今天和更美好的未来。他向媒体表示,很自豪可以为东西方文化交流作出贡献。

  王衍成的艺术成就获得了艺术界的高度认可,曾获法国文学与艺术骑士勋章、指挥官勋章及司令官勋章。他的多幅作品被联合国教科文总部,法国、西班牙多家知名画廊以及中国知名美术馆收藏。

标签:王衍成;美术学院;意大利罗马;个展;法国;展览开幕式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