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1月至5月超550名也门人涌入韩国济州岛,韩国急忙应对
2018年06月30日 08:15:08 来源:新华社 杨舒怡

  韩国法务部29日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如何应对也门难民涌入韩国一事。今年已有超过550名也门难民抵达韩国南部济州岛,令韩国政府颇为头疼。

  韩联社报道,这次会议由韩国中央行政机构和济州道政府官员出席,讨论修订难民法、防止难民申请政策遭滥用、驻外使领馆加强签证审查、加派人手以缩短难民资格审查时间等议题。

  韩国法务部掌握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5月,超过550名也门人抵达韩国济州岛,其中多数人向韩国申请难民庇护。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韩国法务部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抵达韩国的也门难民之所以集中在济州,可能是由于2017年12月新开通一条往返韩国济州与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的航线。“马来西亚滞留着2800名也门难民,其中一些人去年12月前往韩国,有关这条新航线的消息随即传开”。

  韩国济州岛属于免签入境地区,多数外国游客可以在没有签证的情况下停留最多90天,但仍有一些国家公民不适用免签待遇。为阻止也门难民潮涌入,韩国法务部本月1日发布新规定,把也门列入不予免签清单。

  今年4月,韩国方面出台一些应对措施,包括禁止济州岛上的也门难民前往韩国其他地区。

  路透社报道,自1994年以来,已有超过4万人在韩国申请难民庇护,其中超过半数案例已经审核完毕,共839人获得韩国政府批准。不过,这一数字不完全,没有涵盖来自所有国家的申请者。

  也门三年内战迄今致使上万人死于战火,相当于四分之三人口的2200万人亟须人道主义援助,超过700万人面临饥荒。近来,随着战事逼近也门最重要的交通枢纽荷台达,这座红海港口城市所属的人口大省荷台达省已有数以万计居民逃离家园。

  2014年9月,也门胡塞反政府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续占据南部地区,迫使总统阿卜杜拉布·曼苏尔·哈迪前往沙特阿拉伯避难。2015年3月,沙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战事持续至今。

标签:也门;韩国;涌入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