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稀有版《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拍出5.6万余英镑
2018年07月02日 07:14:58 来源:新华社 黄敏

  一册稀有版本《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在英国伦敦举行的宝龙精品图书和手稿拍卖会上拍出56250英镑(约合49.17万元人民币),远高于预估价3.5万英镑(30.59万元人民币)。

  英国《每日邮报》7月1日报道,不愿透露姓名的卖主21年前在哈罗盖特火车站买入这本书,当年她11岁。买主是一名美国私人收藏家。

  宝龙拍卖行网站说,《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是英国作家J·K·罗琳《哈利·波特》系列小说的第一部,1997年6月30日由布卢姆斯伯里出版社首次出版,第一版第一次印刷时仅印500本,为精装本。这一版本书中有一个明显错误,第53页霍格沃兹魔法学校新生开学用品清单中,“1根魔法棒”出现两次。后续印刷的版本更正这一错误。一版一印另一“值钱”处是版权页印有“10”至“1”10个倒序数字。

  第一版《哈利·波特与魔法石》中,精装本第一印最值钱,精装本第二印和平装本第一印也有一定的价值。2017年9月,一本品相良好的精装本第一版第一印拍得81250美元(53.76万元人民币)。

标签:拍卖;价格;作品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