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阿富汗炸弹袭击致死19人,其中17名是锡克教徒或印度教徒
2018年07月03日 07:56:17 来源:新华社 赵曼君

  阿富汗东部楠格哈尔省贾拉拉巴德市1日发生一起自杀式炸弹袭击,至少19人死亡。遇袭者当时正前往省政府,准备面见总统阿什拉夫·加尼。

  省医院发言人伊纳穆拉·米亚哈伊勒告诉美联社记者,17名死者是锡克教徒或印度教徒。他说,受伤的20人中,至少10人是锡克教或印度教教徒,正在贾拉拉巴德一家医院接受救治。

  楠格哈尔省政府发言人阿陶拉·霍吉亚尼说,多家商铺和几辆汽车遇袭起火。省警察局长吴拉姆·萨那伊·斯塔尼克扎伊说,一群前往省政府的人成为袭击者目标。他们原准备与当天在这一地区视察的总统加尼见面。

  伤员纳伦德·辛格在医院病床上与美联社记者通话时说,袭击针对他们的汽车车队。他说,担心父亲情况。辛格的父亲阿夫塔尔·辛格·卡尔萨坐在其中一辆车里。

  卡尔萨是当地锡克教社区的族长,打算参加定于10月的国民议会选举。医院发言人米亚哈伊勒晚些时候证实,卡尔萨在袭击中身亡。

  暂时没有人声称发动这起袭击。塔利班武装和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成员在楠格哈尔省处于活跃状态。

  在阿富汗人口中,锡克教徒和印度教徒属于少数,是宗教极端组织的攻击目标。不少人近几年逃往印度,寻求避难。锡克教是印度主要宗教之一,教徒众多。

标签:袭击;印度教徒;阿富汗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