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菲律宾一反毒市长2日在政府升旗仪式上遭枪击身亡
2018年07月03日 07:56:14 来源:新华社 陈丹

  菲律宾塔纳万市“反毒市长”安东尼奥·哈利利因让毒贩游街示众而出名,2日在政府升旗仪式上遭枪击身亡。

  塔纳万市政府当天举行每周升旗仪式。菲律宾国歌奏响时,一声枪响引发尖叫和慌乱。几十名在场人员赶紧找地方躲避。

  国家警察总长奥斯卡·阿尔巴亚尔德说,哈利利中弹,送医院途中死亡。枪手逃跑,身份不明。

  “他们没有看到任何人接近他(哈利利),”阿尔巴亚尔德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只听见枪声,所以推断可能是狙击手射击。”

  按照警方的说法,子弹击中哈利利上衣口袋里的手机后穿过胸膛。警方搜索附近地势较高的绿地,枪手可能在那里埋伏。

  副市长约安娜·比利亚莫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震惊,我们悲伤。”

  阿尔巴亚尔德说,调查人员将查明这起谋杀是否与哈利利打击贩毒相关。

  塔纳万市地处八打雁省,位于首都马尼拉东南方向大约70公里处。作为这座小城的市长,哈利利两年前因为下令游街示众贩毒嫌疑人而成为争议人物。那些嫌疑人戴着硬纸板,上面写着“我是毒贩,别学我”。

  路透社报道,哈利利对地方警察的监督权去年10月被褫夺,缘由是塔纳万毒品扩散,国家警察局怀疑哈利利与毒品犯罪“有染”。哈利利否认指控,说如果警方拿得出证据,他将辞职并且愿意作为贩毒嫌疑人游街。

  菲律宾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2016年就任后大力打击贩毒等犯罪行为。菲律宾警方说,4200多名毒贩与扫毒军警枪战时身亡。

标签:菲律宾;反毒;市长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