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日本皇室公主与普通职员订婚 两人定于10月底举办婚礼
2018年07月03日 07:56:21 来源:新华社 刘秀玲

  日本宫内厅2日宣布,明仁天皇的侄女、已故高円宫宪仁亲王的三女儿绚子与日本邮船公司职员守谷慧订婚;两人定于10月底举办婚礼。

  绚子现年27岁,硕士毕业后于去年6月起在母校城西国际大学担任研究员。未婚夫守谷现年32岁,毕业于庆应大学,2009年起在日本邮船公司从事销售。

  宫内厅介绍,两人去年12月经绚子母亲久子介绍认识。久子与守谷的母亲守谷季美枝是旧相识。季美枝2015年7月去世后,久子去年11月与守谷重逢,次月安排女儿与旧友之子见面。

  久子2日发表声明说,虽然女儿与守谷认识时间不长,但感觉“非常合得来”,是“好缘分”。

  绚子与守谷2日下午举行记者会。在被问及对彼此的印象时,绚子称赞守谷“体贴又有决断力”,守谷回答说绚子“开朗、乐观”。

  绚子爱好观看体育比赛、旅行、读书和滑雪。她曾留学加拿大,现任日加协会名誉总裁。守谷幼年随在经济产业省供职的父亲在法国巴黎度过,大学期间赴英国牛津大学短期留学,爱好跑马拉松和铁人三项。两人定于10月29日在东京明治神宫举办婚礼。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日欢迎这个“喜庆的好消息”,向两人送去祝福。

  绚子的父亲宪仁亲王是明仁天皇的堂弟,2002年11月去世。他的次女、绚子的二姐典子2014年10月出嫁。日本皇室时隔4年将再次举办婚礼。

  明仁天皇的孙女真子与未婚夫原定今年11月结婚,因准备不足推迟到2020年。宫内厅官员告诉共同社记者,由于2019年有天皇退位等重大活动,绚子今年10月结婚是“绝佳时机”。

  绚子婚后将脱离皇室身份,日本皇室人数会减少至18人。《朝日新闻》报道,现有14名皇室女成员中,7人是30岁以下未婚者,今后皇室成员人数可能因结婚进一步减少。

标签:皇室;婚礼;平民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