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北约峰会在即 特朗普准备借军费问题赴欧“讨债”
2018年07月03日 11:11:1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法国《欧洲时报》7月2日报道称,北约不到两周后将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召开高峰会,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再度抱怨,称德国和其他欧洲国家必须进一步分摊北约的经费。

  报道指出,北约成员国已达成协议,各国每年国防支出应在2024年前达到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但预计德国、西班牙等成员国不会达标。

  法国打算在2017到2025年间,将国防支出提高1/3以上,以期达成北约的目标。

  据报道,特朗普向媒体表示:“德国必须增加经费,还有西班牙和法国。他们的做法对美国并不公平。”特朗普6月曾抱怨,应该“处理”并未对北约做出充分贡献的成员国,还特别点名德国做得不够。

标签:北约;特朗普;德国;国防支出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