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抵制美国贸易保护主义 日澳举行首轮经济部长对话
2018年07月03日 11:11:08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7月3日报道,日本经济产业部长世耕弘成2日在东京都内与澳大利亚贸易与投资部长乔博举行第一轮经济部长对话。为对抗美国贸易保护主义政策,双方确认通过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等多边贸易框架推进自由贸易。

  据报道,世耕弘成说:“各国展现出内向态势,自由贸易体制的前景不够明朗……为确保自由、公平的竞争条件,希望推进合作。”

  报道说,日本力争实现不包含美国的11国TPP早日生效。为使生效所需的六国国内手续得以尽快完成,日方呼吁澳方积极合作。此外,日本还将推进东亚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部长会议的讨论。

  日澳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于2015年生效,双方贸易规模逐步扩大。日本是仅次于中国的澳大利亚第二大出口对象国。

标签:自由贸易;经济伙伴关系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