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土耳其格贝克利石阵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2018年07月03日 15:58:0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安卡拉7月2日电(记者秦彦洋 施春)据土耳其外交部官网公布的消息,土耳其格贝克利石阵7月1日在巴林举行的第42届世界遗产大会上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成为土耳其第18处世界遗产。

  格贝克利石阵位于土耳其东南部桑利乌尔法省,距土耳其与叙利亚边境直线距离约50公里。该遗址于1963年被考古研究者发现,是世界上目前已知的最古老的巨石构造,主要由圆形和矩形巨石组成。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为,该遗址据信为狩猎采集者在公元前9600至8200年的新石器时代竖立,被称为城邑。遗迹的T形柱子上刻有野生动物图案,从中可以窥见约1.1万年前居住在上美索不达米亚地区人类的生活方式和信仰。

  土耳其现拥有18处世界遗产,其中包括深受游客喜爱的伊斯坦布尔历史城区、棉花堡、卡帕多奇亚等。

  第42届世界遗产大会6月24日至7月4日在巴林首都麦纳麦举行。本届会议将审议28个提名遗产地,其中文化遗产20个、自然遗产5个、自然与文化双遗产3个。

标签:土耳其;世界遗产大会;世界文化遗产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