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马克龙出席非盟峰会 与萨赫勒五国集团共议反恐问题
2018年07月03日 15:57:5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战涛】据法兰西24电视台7月2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当日抵达毛里塔尼亚首都努瓦克肖特,参加非洲联盟第31届首脑会议,并就地区安全问题和非洲萨赫勒五国(毛里塔尼亚、尼日尔、布基纳法索、乍得、马里)领导人进行会晤。

  针对近期在马里和尼日尔等国发生的多起恐怖袭击事件,马克龙表示,“我们为遭到恶劣袭击的马里友人担心,马里民众是第一受害者”,他还指出,“有几名法国士兵在此次袭击中受伤,并正在进行疏散”。

  报道称,法国一直支持在萨赫勒地区建立对抗恐怖组织的联合军。但该计划进展缓慢,面临着资金匮乏的问题,并被指责存在侵犯人权的行为。

  据悉,本届非盟峰会系列会议沿用上届主题,即“赢得反腐败斗争的胜利:一条非洲转型的可持续之路”。各国首脑对非盟改革、非洲一体化、反腐败及打击恐怖主义和地区安全局势展开讨论。在7月1日的非盟峰会开幕式上,毛里塔尼亚总统阿齐兹曾强调,“在安全问题上仍存在很大的缺陷需要去弥补”。

标签:毛里塔尼亚;马里;马克龙;地区安全问题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