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艺术家“速写”城市地标“混搭”摄影叹为观止
2018年07月05日 09:06:2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3日报道,意大利艺术家彼得罗•卡陶代拉在家乡西西里岛开展创意项目“城市速写”已四年,即将世界著名地标之美收录进自己的素描与摄影中,使二者“混搭”,创造出难以置信的3D立体效果,城市佳景跃然纸“上”,艺术效果令人咋舌。

  自2014年起,卡陶代拉在旅行中以自己的独特构思记录建筑之美,先速写,再摄影,最后巧妙剪接这两种艺术形式,创造出明信片般的艺术美感。他将自己的作品上传到社交平台“照片墙”(Instagram)上,已有超5万名粉丝。

  他的作品中,安康圣母教堂(Santa Maria della Salute)从素描本上拔地而起,洁白的塔楼如小笋林立,塔顶的天使群像在画纸和现实交界处亦真亦幻,而教堂穹顶冲出纸面,沐浴在威尼斯倾洒的阳光中。

  更具有奇思妙想的是,在托斯卡纳省奇迹广场,比萨斜塔底座在镜头中微微倾倒,上半部分却在素描中摇身一变,化作倾斜的咖啡壶,斟满艺术家的红杯。

  其他如意大利加埃塔城堡(the castle in Gaeta)、佛罗伦萨大教堂(Florence Cathedral)、巴黎埃菲尔铁塔(Eiffel Tower in Paris)、伦敦塔桥(Tower Bridge in London)、英国议会大厦(Houses of Parliament)、罗马斗兽场(the Colosseum in Rome)、米兰多莫大教堂(the Duomo Cathedral in Milan)等,栩栩如生,美不胜收,令人叹为观止。

  接受采访时,卡陶代拉说道,“城市速写”项目结合了他对绘画、摄影和旅行的热爱,创作目的在于发挥艺术技巧、创造力和想象力,以不同方式展现城市之美。

  他说:“我从没学过插画、建筑或其他相关学科,我的作品是努力、热情和上进心的结晶”。

标签:素描;城市速写;摄影;艺术效果;艺术家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