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买新飞机预算成问题 韩国防部建议总统租新专机
2018年07月06日 07:37:55 来源:新华网

  韩国国防部一名官员5日说,已建议总统府青瓦台租用一架新飞机,供总统出行海外使用。

  韩联社报道,这名没有公开姓名的官员说,国防部“已向国家安全局、总统安全局建议,(青瓦台)以新飞机替换旧飞机”。

  青瓦台2014年与大韩航空公司签署一份金额1421亿韩元(约合8.4亿元人民币)的合同,租用一架波音747-400型飞机,改装后供总统使用。这架飞机2001年出厂。合同2020年3月到期,不清楚双方是否会续约。

  按韩联社的说法,对青瓦台而言,购买一架新飞机是一种选择,但预算成问题。这名官员说:“青瓦台还没有作出决定。”

  大韩航空近来成为众矢之的,缘由是会长赵亮镐一家接连曝出丑闻。

  韩国检察机关2日申请逮捕赵亮镐,缘由是他涉嫌巨额逃税和挪用企业资金。赵亮镐的妻子李明姬涉嫌打骂工人、非法雇佣菲律宾等国的外籍家政人员;长女赵显娥4年前乘坐自家企业运营的航班时因为不满坚果摆放方式而要求飞机返回登机口;次女赵显旼今年3月在企业会议上辱骂一名员工并朝他脸上泼水;儿子赵源泰被曝2015年违反交通法规,撞伤交警逃逸。(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韩国;飞机;租用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