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新王的莫斯科猜想
2018年07月09日 07:31:04 来源:浙江在线 方海

  法国、比利时、英格兰、克罗地亚。以比赛时间为序,排名不分先后。似乎只有这样,才足以表达我对俄罗斯世界杯最后4强的敬仰和期待。

  没有赛前大热的德国、西班牙、巴西、阿根廷。没有了曾经一度被寄予厚望的乌拉圭、葡萄牙。更不用说连决赛圈都没有进的意大利、荷兰。

  世界杯在2018年这一届,打破了常规、打破了足球世界的旧秩序。法国、比利时、英格兰、克罗地亚,以三新带一老的姿态告诉人们,他们是新秩序的创造者,他们是本届世界杯4支最强战队,最年轻(既包括平均年龄也包括战斗力),最讲求整体,杯赛团体运作最具持久性。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伏尔加河、顿河、涅瓦河、莫斯科河,在一个月的时间里,见证了一干足球世界的球星和球队,蓄势而来,力尽而去。

  就像整点敲响的钟声一样,世界杯仿佛大声昭告着“黄天当立”。

  是有着夺冠经验的英格兰和法国能够重写荣光,再度加冕,还是比利时和克罗地亚一黑到底,平民称王?

  总身价达到10.8亿欧元的法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中傲视群雄。连续啃下阿根廷和乌拉圭,他们已经更加成熟,锐利无比。如果成功,姆巴佩、格列兹曼会正式名垂青史。

  淘汰大热门巴西,比利时的“黄金一代”已在证明,实力和智慧,完全能够支持他们直抵黄龙,黄袍加身。解决了内讧走向团结的“欧洲红魔”,破茧成蝶的机会很大。

  低调、从容,这届“三狮军团”虽然没有绝对大牌,但核心球员是英超各俱乐部的支柱。他们打破了点球不胜的诅咒,跨过了多年苦主瑞典,显然更强大,更不屈不饶。

  克罗地亚的“豪华前场”早已经历了几届大赛的洗礼,核心球员正处在为成绩最后一搏的年龄,也有着异乎常人的决心。莫德里奇、拉基蒂奇等,有理由继续让世界吃惊。

  沉舟侧畔千帆过。曾经的豪门已经都是背影。新的历史,就掌握在足坛世界的新人脚下。这是年轻力量的胜利。

标签:世界杯;足球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