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中国向俄提议共建卫星互联网星座?俄方尚未回应
2018年07月09日 09:13:52 来源:环球时报 柳直

  俄罗斯火箭航天领域消息人士8日告诉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在莫斯科举行的会谈中,中国代表团向俄国家航天集团公司提议共同建立卫星互联网星座。

  该消息人士说,中国代表提出建立多层通信卫星星座计划,并提议俄方参与该项目。据说,中国考虑建设包括约1000颗卫星的本国卫星系统,这些卫星分布在低、中和地球静止轨道上。“(中方)提议建立俄中联合系统,双方各建一半,并各自承担50%的费用。”据该消息人士称,俄方未对该体系做出任何回应。目前,俄国家航天集团公司没有对上述消息置评。()

标签:提议;卫星;俄罗斯卫星;中国代表团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