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特朗普呼吁北约成员国进一步增加防务开支
2018年07月12日 09:4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7月11日电 正在布鲁塞尔出席北约峰会的美国总统特朗普11日表示,北约成员国应该立即将各自防务开支所占GDP的比例提高到2%,未来还应进一步提高到4%。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刘震 摄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11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特朗普总统在北约峰会上提出,北约成员国不仅应该兑现防务开支占GDP2%的承诺,还应将这一目标进一步提升至4%。桑德斯表示,特朗普总统去年在峰会上就已提及此事。他希望看到美国的盟友能够分担更多的防务开支,至少要达到各国已经承诺的水平。

  特朗普当天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表示,为什么29个北约成员国中仅有5个兑现了此前的承诺?美国正在为欧洲防务“埋单”,与此同时还在贸易问题上损失数十亿美元。北约成员国应该立即将各自防务开支所占GDP的比例提高到2%,而不是等到2025年。

  北约成员国在2014年峰会期间同意逐步增加防务开支,计划用10年时间达到防务开支占GDP2%的目标。特朗普自执政以来多次向北约施压,要求各成员国分担更多的防务开支。根据北约的统计,美国的防务支出占GDP的3.5%。而根据美国的统计,这一数字达到4.2%。

  特朗普11日与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举行早餐会。特朗普表示,过去多年,美国在北约防务问题上开支巨大,许多国家“亏欠”美国,但没有任何一位美国总统提出这一问题。他表示,这是必须解决的事情。此事目前已经取得一定进展,但还远远不够。这对美国而言并不公平。

  在早餐会上,特朗普还对同为北约成员国的德国发难。他说,德国十分依赖俄罗斯的石油和天然气,北约应该对此保持警惕。他说,“德国花费数十亿美元向俄罗斯购买能源,而美国却要帮助德国抵御俄罗斯,这实在说不过去。”

  11日晚,在步入北约峰会领导人晚宴会场的过程中,特朗普对媒体表示,他对本届北约峰会感到非常满意。

标签:北约;特朗普;美国;北约峰会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