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商业载人飞船首飞可能进一步推迟
2018年07月12日 14:34:0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7月11日电 美国商业载人飞船的首飞时间已多次推迟,但美国国会下属政府问责局11日发表报告说,这一首飞时间可能进一步推迟,无法按先前计划从2019年起为美国向国际空间站运送宇航员。

  2014年,波音公司和太空探索技术公司从美国航天局获得总计68亿美元的合同,分别建造“星际客机”飞船和载人版“龙”飞船,以帮助运送美国宇航员往返国际空间站,摆脱美国对俄罗斯飞船的依赖。

  最新报告说,尽管两家公司的飞船研制项目持续取得进展,但它们已将飞行相关要求的认证时间推迟至2019年第一季度。这一认证时间还可能进一步推迟至2019年底或2020年初,导致飞船首飞相应推迟。

  报告写道:“美国航天局订购俄罗斯联盟飞船座位的合同到2019年11月到期,因此首飞进一步推迟可能导致美国使用国际空间站出现空档。美国航天局正在考虑潜在选择方案,但它将不得不制定应急计划,确保美国不间断地使用空间站。”

  报告还指出,美国航天局对宇航员使用商业载人飞船的死亡或永久性致残风险缺乏一致性评价标准,“美国航天局必须平衡载人航天的安全和可接受风险之间的关系”。

  2011年美国航天飞机退役后,美国运送宇航员往返空间站全部“仰仗”俄罗斯飞船。为改变这一尴尬局面,美国大力发展商业载人航天,希望今后向空间站运货和运人都依靠商业飞船完成,但商业载人飞船首飞时间已从最初的2017年向后一再推迟。

标签:美国;推迟;飞船;美国商业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