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阿富汗多个检查站遭袭击 已致40名安全人员身亡
2018年07月13日 22:2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13日电 喀布尔消息:据阿富汗官方当地时间12日消息,该省北部阿尔奇地区多个检查站日前遭到塔利班武装人员袭击,已造成至少40名安全人员丧生。

  法新社援引阿富汗国防部发言人穆罕默德·拉德马尼什的话说,塔利班武装人员携带夜视仪于11日深夜对阿尔奇地区多个检查站发动突然袭击,并与驻守检查站的安全人员持续交火,交火持续到12日凌晨,双方均有人员伤亡。他同时表示,军方将在下一阶段针对当地塔利班目标发动从空中到地面的打击。

  据当地媒体《阿富汗时报》报道,塔利班方面在交火中“损失惨重”,有至少50名武装分子死伤。

  据阿富汗军方高级官员透露,是夜视仪帮助塔利班武装人员成功在夜间发动此次行动。“由于我们士兵没有配备夜视仪,导致敌方可以在我们没有发觉的情况下轻易靠近我们。”

  据报道,塔利班武装人员在之前的行动中夺取大量武器、军用车辆以及多种设备包括夜视仪等,用于发动袭击。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目前塔利班方面已经承认发动此次袭击,并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成功夺取11个检查站并打死65名阿安全人员。

  对此,阿尔奇地区行政长官纳斯鲁丁·纳扎里表示,塔利班武装分子未能控制这些检查站,已于12日撤离。

  阿富汗昆都士省东连该国塔哈尔省,北部与塔吉克斯坦毗邻,地理位置重要。从昆都士通往塔哈尔的主要陆路交通枢纽就位于此次交火的阿尔奇地区。


标签:阿富汗;塔利班;袭击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