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巴西法院判定前总统卢拉妨碍司法罪名不成立
2018年07月14日 08:25:50 来源:新华网 赵曼君

  巴西圣保罗州一家联邦法院12日对前总统路易斯·伊纳西奥·卢拉·达席尔瓦等人妨碍司法一案作出无罪判决。

  美联社报道,圣保罗州联邦法官里卡多·奥古斯托·苏亚雷斯·莱特当天判定卢拉等人妨碍司法证据不足。判决书写道:“至于到底发生了什么,有无数可能性和情形。”

  法院判决前,检方自述证据不足,提请法院裁定卢拉无罪。

  巴西司法机关2014年启动大规模反腐调查“洗车行动”,检方认为包括卢拉在内的多名政要关联巴西石油公司贪腐案。卢拉等人涉嫌向这家国有企业一名涉案前任高管支付“封口费”。

  辩护律师克里斯蒂亚诺·扎宁·马丁斯认为:“法官断案的理由适用于那桩卢拉被定罪的(腐败)案件。”

  因被指控收受奥亚斯建筑公司贿赂的一套海滨公寓,帮助这家企业与巴西石油公司签订利润丰厚的合同,卢拉获刑12年零1个月,今年4月开始在一所监狱服刑。

  卢拉还牵扯其他5桩官司。

标签:卢拉 责任编辑: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