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不当“接盘侠” 墨西哥拒绝接收寻求美国庇护者
2018年07月14日 08:25:48 来源:新华网 郑昊宁

  墨西哥政府一份简报显示,墨方拒绝接受美国就应对非法移民提出的“安全第三国”协议,视它为“不可逾越的红线”。

  路透社12日报道,依照“安全第三国”协议的设想,任何寻求庇护者必须在最先抵达的国家提出庇护申请。对那些来自中美洲、取道墨西哥前往美国的非法移民而言,这意味着他们必须在墨西哥提出庇护申请,而非美国。

  在美国官员看来,这一做法可以让那些试图经由墨西哥偷渡美国的非法移民望而却步。

  报道援引那份政府简报说,美方先前在多个场合提及这一协议,但“墨西哥没办法接受”。

  简报呈送墨西哥外交部长路易斯·比德加赖,为比德加赖10日与美国国土安全部长科斯特珍·尼尔森的会晤作准备。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墨西哥政府高级官员说,不清楚尼尔森是否在会晤时提及“安全第三国”协议,也不清楚比德加赖是否遵照简报所述立场当场拒绝。墨方在会晤后对非法移民的政策没有改变。

  路透社认定,墨方立场使美方“受挫”。美方希望在墨西哥当选总统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夫拉多尔12月1日就任前,与墨方协调好立场。按照墨方官员的说法,这名左翼政治家比现任总统恩里克·培尼亚·涅托更无法接受“安全第三国”协议。

  洛佩斯定于13日会晤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和尼尔森等美方高级官员。墨西哥外交部12日没有回应双方在会晤中是否会谈及“安全第三国”协议。

  多家媒体预计,洛佩斯可能在会晤时建议美方帮助墨西哥和中美洲国家改善生活环境,以减少进入美国的非法移民数量。

标签:墨西哥 责任编辑: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